孩子5大教育投资 不可忽视

2017年08月13日 06:36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的教育投资简直就是无底洞,盲目地让孩子学,孩子也未必能从中受益。那么,为孩子的教育花钱,怎样才算花得合理、花得值?小编今天大方送“钱”进你口袋,向各位麻麻推荐5大教育投资项目!

  1、娱乐投资

  对孩子的教育从一出生就要开始了,从最基础最简单的做起,就是玩啊!要玩得好、玩得开心,玩得有价值,钱才算花得值。带孩子去公园、游乐场,接触适合他年龄阶段的游乐设施,从玩乐中学会各种生活小常识,学会与人交往;带孩子去动物园、植物园,了解生命与生长;带孩子去旅游,让孩子看看广阔的世界。那些芭比娃娃、遥控飞机之类不太需要动脑又死贵死贵的玩具,还是少买点吧。

  [投入成本]根据每个家庭的经济水平以及具体的娱乐项目决定(每周去一两次公园游乐场花不了多少钱,去趟旅游则相对比较烧钱了),平均而言,大概在每个家庭开销的10%-15%。

  [投资回报]让孩子边玩边学,有机会认识外面的世界,视野更广阔,对孩子的身心发展都是非常有益的。孩子玩得开心,粑粑麻麻自然也心情愉悦,妥妥的是双赢的投资项目。

  2、智力投资

  婴幼儿时期的孩子,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家度过的,总不能天天去公园天天旅游吧!在家就看电视?除了培养高度近视以外,孩子也只会越看越呆。给小宝宝买一些启迪型的玩具、卡片吧,有助于孩子早期的脑部开发和视力发育;给大宝宝买一些图文并茂的知识智力类的书刊,还有跳棋、象棋、地图、地球仪等,在家也能娱乐学习两不误。

  [投入成本]超值!这些小东西都不贵,整个投入经费大概在每个家庭开销的1%-5%。

  [投资回报]回报大不大,主要是看教具买回来后如何利用了。如果买回来后就在杂物间里放着,最后顶多也就以原价的1%卖到废品站。粑粑麻麻应该充分利用这些教具,多花时间引导孩子去玩、去看、去学,让廉价的投资发挥出超高的价值。

  3、美育投资

  无论你是否希望孩子长大后成为艺术家,从小让孩子接受美的熏陶,都是十分有必要的。很多麻麻从怀孕时期就已经开始这项投资了,给胎儿买胎教音乐磁带/光盘,可以说是对孩子最早的教育投资。孩子稍大后,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和天分,给他买他喜欢的乐器;经常带孩子参观绘画、雕塑、摄影等展览;带孩子看儿童话剧等演出。

  [投入成本]根据每个家庭的经济水平以及家长对孩子未来职业的最初期望决定,平均来说在每个家庭开销的5%-10%。

  [投资回报]培养孩子的艺术情操,开发孩子的艺术细胞,这部分投资也许只能算是隐性投资,不一定能看到直接的回报,甚至根本收不到任何回报(如果孩子长大能成为艺术家,就能够直接带来收益)。但是,培养一个有艺术细胞的孩子,并且孩子能够从美育教育中得到心灵的滋养,怎么说也是一项有价值的投资。

  4、体育投资

  在孩子的身体上适当的进行投资是十分必要的,经常带孩子到户外锻炼,散步、跑步,投资的只是时间,而不需要金钱。也可以购买一些与孩子年龄相适应的运动设备,如皮球、跳绳、羽毛球、乒乓球等等,或者带孩子去游泳馆游泳之类的,反正只要能让孩子动起来,并且与其年龄相适应,所有的体育类的投资都是可以的。

  [投入成本]有钱没钱都可投资,是门槛非常低的一项投资项目,一般在每个家庭开销的1%-5%。

  [投资回报]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体育投资也许不能算是一项教育投资,但却是对孩子所有教育的基础所在,没有好的身体,再聪明的头脑,再高的艺术情操也是白搭,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这方面的投资了。这项投资的收益回报也是长期的,关系到孩子今后的一生,投资回报绝对物超所值!

  5、培养劳动技能的投资

  “男人懂赚钱就行,家务就别管了”“我女儿不能进厨房的,她以后不是当家庭主妇的命”……虽然说出这些话的粑粑麻麻都是用心良苦,可从小培养爱劳动的习惯,掌握一些基本的劳动技能,对于孩子将来的独立自强也是很有必要的。所以,粑粑麻麻可以给孩子买些小水桶、小铁铲,让他帮忙浇浇花、松松土,让他帮忙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对孩子好,对家长也好。

  [投入成本]做家务不需要额外花钱投资(偶尔打碎几个碗三两个盘子就当自然损耗),买点孩子专用的小“道具”也不贵,一般在每个家庭开销的1%以内。

  [投资回报]培养孩子的劳动技能,也就是培养了孩子的独立生存能力,孩子爱做家务,粑粑麻麻也可以受益(此处应有掌声),其回报真的是超值的。

  总结: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接受最好的教育,而最好的教育并非等于最高的开支,以上五大教育投资项目,涵盖广、投入少、回报大,从长远来看,孩子得到了智力、艺术、娱乐等各方面的发展,超值!稳赚!不是吗?另外,小编提醒粑粑麻麻,孩子们的可塑性强,这些投资项目应用在孩子身上,投资越早,收益越丰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