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早期阅读中的指读?

2017年07月17日 06: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Q:亲子阅读时你给桐桐指读吗?早期阅读中,孩子多大可以开始指读?我陪孩子阅读时一直是指着字读,想让他在不知不觉中能够识字,但又怕他对图不敏感了。不知这样做好不好?

  A:如果您想给孩子指读,那么根据区慕洁老师在《万婴跟踪》节目中的建议,一开始陪孩子读书,就可以给他指读。也就是说,如果您从孩子6个月大开始陪他阅读,就可以从6个月大开始指读。但我个人认为,还是让孩子自己的偏好做主为好,孩子习惯指读,再小也可以开始,孩子不喜欢,再大也不必指读。我自己在陪读过程中是不给桐桐指读的,指读通常是为了让孩子尽早识字或者想加快孩子的识字速度,但孩子早期阅读的意义是多方面的,除了识字,图画所具备的激发想象力的功能是文字不能代替的。

  本文摘自《“读”出一个好宝贝》作者桐桐妈 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