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宝宝变逆反 家长如何引导?

2016年08月08日 06:13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林惠芳) 在育儿过程中,有家长发现,孩子长到两三岁,开始不像以前那样乖巧,变得很有个性,有时还喜欢与父母对着干。这样的逆反心理正常吗?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朱冬生表示,随着幼儿知识经验的增长、主观能力的增强、个性和独立性的发展,每个儿童都会不同程度、不同方式地表现出逆反心理,这就是他们“心理上的第一个独立期”。家长如果采取打骂等强硬态度,他们的逆反心理可能反倒变得更加强烈。

  那么,家长该如何对待宝宝的逆反行为?朱冬生指出,处在逆反期的孩子渴望接触更多新事物,渴望在父母面前得到更多肯定。当孩子执拗地想做某一件事时,家长可以先了解孩子为何非要这么做,如果这个要求不是不合理的要求时,家长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与孩子一起做,以慢慢训练孩子的能力,这样既可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又能让他们慢慢学会各种技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