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好家庭中的色情视频、影碟、图片等

2017年04月2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案例一:

  儿子4岁,无意中打开了爸爸的GPRS中的一个文件夹,看了一段色情四级片。在这期间孩子发出了尖叫声,等他爸爸发现已经是十几分钟后了!视频的内容是一个全裸的女人用自慰器进行各种姿势自慰,孩子问爸爸:“电视里面的人在干什么?为什么不穿衣服?她为什么要用那东西插屁股?”爸爸不知如何回答他,居然说:“爸爸和妈妈就是这样才能生下你的!”这几天孩子的情绪明显不好,到幼儿园有些反常,比如说平时老师抱他,他会和老师很自然地抱在一起,但现在他是把两手臂挡在自己胸前,不靠近老师!我们也非常清楚,肯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也无法预料会对他将来的心理产生什么阴影。

  4岁孩子看到的画面对他来说是一种恶性刺激,是一种伤害人的情景,让孩子感觉到惊恐和痛苦,这样的画面对孩子本身就是一种心理伤害。当父亲对孩子说“爸爸和妈妈就是这样才能生下你的”的时候,破坏了孩子对生命高贵的情感认知,破坏了生命中爱与温暖的元素,这是对孩子的再次伤害。

  父母正确的做法:第一,抱着被惊吓的孩子,安抚孩子被惊吓后的情绪;第二,在以后一段时间里,父母要密切观察孩子出现的心理和行为变化,寻求专业心理医生的帮助;第三,父亲要管理好自己的色情资料。

  案例二:

  儿子6岁,老公是个摄影爱好者,家里有很多人体写真的图片。前段时间,我发现儿子喜欢看那些穿着暴露的模特图片,一边看一边把他的小鸡鸡顶在硬物上摩擦。我问他在干什么,他也很害羞地告诉我他这样做很舒服。我很惶恐,只能把这些杂志收起来,带领他多看看幼儿读物,可是,他还会去寻找那些图片,有什么好的方法让他改掉这个爱好呢?

  孩子自小过多接触到穿着暴露的人体写真图片,通过视觉刺激了孩子的性冲动,习得了一边看着写真图片一边宣泄自己的性冲动的方式。所以父母要收拾好家里这些图片,不要让孩子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

  本文摘自《善解童贞5:防范性侵害》作者胡萍 由江苏凤凰科技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