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一个适合孩子的早教机构

2016年07月22日 06:30 现代教育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婴幼儿时期是孩子神经系统发育最快、各种潜能开发最为关键的时期。对于年轻父母来说,“早教”是一个并不陌生的词。而面对早教机构眼花缭乱的噱头,让人瞠目结舌的价格……相信爸爸妈妈们早已经不淡定了。那么如何选择一个适合孩子的早教机构呢?下面传授家长几招经验。

  “先学后付款”讨欢心

  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多家早教机构,一节45分钟的早教课要花200多元,全套近200节课要花掉近3万元。不少家长在报了课程后,孩子难以适应课程,最终导致孩子不愿上课,机构拒绝退款的情况。于是,早教机构为了让家长满意和放心,推出各种免费试听课,家长们为了看看孩子反应也很乐于接受这种营销模式。

  乍听上去,试听课还是挺不错的。不过育儿专家提醒:1、2节的试听课时间过短,频率过低,实际上难以观察到孩子对课程的喜好度和适应度。而在记者调查的10余家早教机构中,仅梵婀琳音乐艺术早教提供长达一周的免费试听课。在收费模式上,梵婀琳也率先推出“先就学后付费,学不好拒付费”模式。梵婀琳的辛老师表示,这种付费模式,不仅避免了孩子在早教学习中出现不适应情况,而让家长承担经济损失的问题。同时,这种模式也将给老师形成压力,提高老师教学的积极性,因为只有教得好了,才能拿到相应的报酬。

  了解教学计划很重要

  敏感期课程不可忽视

  课程设置是否分龄教育,这是评判早教课程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元素。孩子的早期发育在每个阶段的特征都大有不同,课程是否适龄,是否照顾到当下敏感期,这是早教课程成功的关键。孩子6岁前有17个重要敏感期,早教课程如果只照顾到其中几个是不够的。而目前大部分的早教机构虽有分龄,但针对每个年龄段的课程较单一!

  梵婀琳早教课堂在早教行业里显得很“特别”!为了不错过孩子6岁前的17个重要敏感期,梵婀琳早教课丰富且灵活。除了常见的音乐、绘画课外,还增加了手脑速算、阅读思维、礼仪等课程,也就是说,只要参加梵婀琳早教课程,孩子能学到六大主题课十余种小课。

  为什么梵婀琳会这样设计早教课程呢?辛老师解释道,孩子六岁前的敏感期很多,在某个年龄段内甚至会出现多个敏感期反应,且每个孩子的敏感期状况不一样。设计这样的课程无形中加大了老师的工作量,因为老师需要观察每个孩子的表现,在课堂上给予不同的“照顾,但是在这样的课堂里,孩子的潜能会被最大程度的激发出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