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梦我也没想到我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我的宝宝已经20周了,就在昨天我的初检结果才出来,当时我并不太了解这个病,医生却毫不客气的对我说:你走吧我们这不能收你,你必须去二级传染病医院,当时我的心情真的难以形容,之前所有的快乐都化为乌有……我没救了吗? >>全文
  象这位准妈妈一样经历肝炎痛苦的人有很多,究竟肝炎患者能不能生育健康的宝宝,怎么才能不让宝宝传染上肝炎,这里以乙肝为典型,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相关知识。望每个人都能拥有健康的宝宝。[发表评论]
 
大三阳:当在血液中检测出表面抗原(HbsAg)、核心抗体(抗-HBc)、E抗原(HBeAg)同时阳性,称为“大三阳”。
大三阳说明乙型肝炎病毒在人体内复制活跃,患者的血液、唾液、精液、乳汁、宫颈分泌液、尿液都有传染性。
小三阳:当在血液中检测出表面抗原(HbsAg-俗称澳抗)、核心抗体(抗-HBc)、E抗体(抗-HBe)同时阳性,称之为“小三阳”。 小三阳表明乙肝病毒复制减少,传染性减小。
(1)早期妊娠伴发病毒性肝炎会使胎儿致畸。
(2)晚期妊娠伴发急性肝炎可致流产、早产、死产或新生儿窒息,个别可发先天性肝炎。
(3)肝炎病毒携带状态。肝炎病毒携带与肝炎的临床类型无关,而与肝炎的病原学有关。甲型和戊型肝炎几乎不引起慢性携带状态;而乙型肝炎则易使婴儿成为慢性带毒者。从理论上推测,丙型和丁型肝炎有可能使婴儿成为慢性带毒者,近年已有怀孕后期丙肝病毒传播给新生儿并成为慢性……>>全文
 
·急性肝炎、慢性肝炎活动期、肝硬化的妇女均不宜妊娠。在妊娠时,由于需要为胎儿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会增加孕妇肝脏的负担,加之妊娠时机体免疫功能及内分泌的变化,常使原有的肝病加重;肝功能的减退,也会增加孕妇分娩时的产科并发症,如大出血,从而危及母子安全。
·肝炎患者治愈、健康恢复后,可考虑怀孕。但一定要与医生商量,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时机怀孕,怀孕后要定期检查肝功能,并增加营养和注意休息,以免由于怀孕和劳累而引起肝炎的复发,做好早期预防的准备等……>>全文
·如果是在怀孕前三个月,那么一定要终止妊娠
  如果是早期妊娠(怀孕头三个月)时得了急性病毒性肝炎,有可能引起胎儿畸形,罽肝炎病毒有可能通过胎盘感染胎儿,所以容易引起染色体的畸变。另外,约有6%的乙型肝炎患者会将病毒传染……>>全文
·如果是在妊娠中、晚期得了病毒性肝炎,可以看情况保留
  如果在中、晚期妊娠时得了病毒性肝炎,虽然早产、死胎、死产的发生率均较正常孕妇为高,介于这时胎儿的各器官已经基本成熟,一般不引起畸形。这时的处理,应根据病毒性肝炎的类型不同而有所不同。
*如果甲型肝炎,则肝炎痊愈后可继续妊娠,对胎儿不会有何影响;
*如果乙型肝炎,则肝炎痊愈后,血中的乙肝表面抗原
……>>全文
 准妈妈如何预防肝炎  ·准妈妈如何预防肝炎
 ·孕期应高度重视戊型肝炎
 
·孕妈咪有肝炎会传染胎儿吗?
  不同肝炎的传染性不同,以乙肝为类,当怀怀孕母亲带有e抗原(大三阳)时,通常会把乙型肝炎垂直感染给新生儿;而当母体有表面抗原而无e抗原时,则垂直感染不会发生……>>全文
·如何在孕期组断母婴传播
  据临床研究,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孕妇从怀孕20周起多次肌注乙肝免疫球蛋白,新生儿出生时乙肝表面抗原均未检出阳性,其机理是怀孕20周起胎盘有主动从母体转输IgG抗体给胎儿的功能。所以,携带乙肝病毒的妇女如怀孕,可从怀孕三个月起,每月注射1支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使胎儿受到有效保护。
 肝炎准妈如何护理  ·妊娠合并肝炎的饮食疗法
 ·肝炎准妈妈的护肝药如何选
  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及乙肝患者所生的新生儿,应在出生24小时内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HBIG),并将乙肝疫苗按0、1、6方案(即出生时、1个月、6个月各注射一次)完成全程共三次的接种,以达到阻断母婴传播的目的。通过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使95%以上的新生儿避免感染乙肝病毒,不至于变成新一代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和乙肝患者。
 
  妈妈在乙型肝炎急性期应停止母乳喂养,但对慢性乙肝及病毒携带者,是否可以母乳喂养,专家意见不一致。多数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并不增加婴儿乙肝感染率,推测其原因可能是:尽管乙肝病毒携带者乳汁中可能有乙肝病毒,但其水平很低,含量远远低于血液中的浓度,病毒量越低越易被机体清除。因此,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携带者可以母乳喂养……>>全文
 

揭开新生儿溶血症的秘密

前置胎盘有多危险?

怀孕期的恼人“疼痛”大排查

孕育生命的神奇之水--羊水
 怀孕课堂
· 准妈妈们一起来数胎动
· 胎位不正怎么办?
 分娩学校
· 剖宫产手术是怎么进行的
· 顺产也挨一刀--会阴侧切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218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