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个月宝宝智能发育监测-社交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3:34  《宝宝生长发育检测卡》 
3个月宝宝智能发育监测-社交行为
插图:3个月宝宝的智能监测-社交行为

  ●社交行为发育水平

  1.用目光期待着喂奶:看到妈妈的乳房或奶瓶时,会显得很高兴。

  2.注视自己的手:自发地玩时,会注视自己的双手,能自然地把一只手或两只手放在自己面前注视。

  3.能玩手和手指相碰:能自发地将自己的双手放在一起玩手指。

  ●居家测试方法:

  妈妈站在宝宝面前,但不要逗引他们,观察在无人逗引的情况下宝宝的反应。

  贴心提示:如果宝宝看到妈妈,在无人逗引的情况下会开心地笑起来即为通过。

  ●促进发育方法

  1.逗引宝宝发笑

  大人要经常通过各种方式,逗引宝宝发笑。如可以经常抱着宝宝,亲吻、抚摸宝宝,和宝宝说话,给宝宝唱歌等,通过这些方式逗引宝宝发笑。

  2.给予宝宝更多感觉刺激

  让宝宝多看、多听、多触摸,这样可以给予宝宝多种感觉刺激,也有利于和宝宝建立起良好的亲子感情。

  3.多进行“三浴锻炼”

  在条件适合的情况下,可以带宝宝多做“三浴锻炼”,即定时带宝宝进行日光浴、水浴、空气浴,让宝宝有更多的机会感知周围环境,同时也提高宝宝适应环境、抵御疾病的能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智能监测  社交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