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冬季儿童需防的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50  沈阳网-沈阳日报 
秋冬季儿童需防的传染病
幼儿需预防哪些传染病

  11月上旬,沈阳将正式步入冬季,由于冷空气侵袭,气温骤降,室内活动增加,通风不畅,空气质量下降,市民极易感染呼吸道疾病。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预防流感、猩红热和水痘这三种传染病。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为了避免这三种传染病,室内,尤其是学校、单位等人多的地方,应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市民在寒流来袭时,要注意防寒保暖,增加体育锻炼。在流感流行季节,市民,特别是老人和儿童,要减少到公共场所或空气混浊场所。如出现类流感症状者,应及时就诊和休息。

  市疾控中心建议患有慢性疾病、老年人、体弱者及时接种流感疫苗进行免疫预防。幼儿园应加强晨检,及时发现和隔离病人,做好日常消毒;对易感儿童可接种流感及水痘疫苗进行该病的免疫预防。同时,一些体质较弱且有哮喘、老慢支、冠心病等慢性疾病患者亦应注意预防疾病的复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传染病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