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穿鞋测试男孩的别扭指数

http://www.sina.com.cn    《育儿生活》 
从穿鞋测试男孩的别扭指数
从穿鞋测试男孩的别扭指数

  每一个小男生在大部分的时间,虽然调皮了一点,但是都非常可爱,不过会让父母觉得头疼的事情,是当小男生开始闹别扭的时候,孩子脾气拗起来的时候,无论说什么他都不肯听,总是令父母伤透脑筋,是太固执了?少根筋?还是叛逆?真是拿他们没办法。

  现在让我们做一个测验,从小男生目前最喜欢穿的鞋子中,就可以知道他为什么别扭,以及别扭指数到底有多高?

  在所有的鞋子中,你们家的小男生,最喜欢哪一双鞋子呢?

  测验题目1布鞋 2皮鞋 3拖鞋 4凉鞋

  选择1布鞋 别扭指数

  属于小顽皮型的别扭

  性格分析

  你们家的小男生,其实在他的潜意识中,非常孩子气,跟同年龄比较的话,属于不成熟型。而且他很喜欢被人家注意,这会让他觉得很开心,再加上他希望自己永远被家人疼爱,所以会以更调皮的方式,来表达他的可爱。不过,有的时候在分寸拿捏上较不注意,由于他很难控制,因此常常会让当父母的你们觉得很头痛。

  当他闹别扭时

  其实当他闹别扭时,只要哄哄他就好了。因为他只是希望你们更喜欢他、更注意他而已,他的心思非常的简单,所以只要以最简单的方法抱抱他、哄哄他,让他知道你们很爱他就够了,不需要太紧张或是太严厉,这会让他在感情上觉得很委屈。

  选择2皮鞋 别扭指数

  属于小牛脾气型的别扭

  性格分析

  你们家的小男生,其实在他的潜意识中,属于固执的小蛮牛。他有他自己的想法和逻辑,这会让他对一些事情很坚持,而且拗起来,真是什么都不管,一直拗到底,一付绝不让步的模样。这会让大人们觉得很伤脑筋,怎么一个小朋友可以这么的固执不通呢?

  当他闹别扭时

  其实他属于小大人的性格,做父母的在他闹别扭的时候,千万不要把他们当成小朋友,不过他们现在是几岁都没关系,就把他当一个大人,然后跟他好好的说道理、认真的分析,让他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会如何。

  让他有被尊重的感觉,以及可以思考的空间,他就不会拗下去,千万不要以打骂的方式,这会伤害他小小的自尊,会让他以后变得更固执更拗。

  选择3拖鞋 别扭指数

  属于小迷糊型的别扭

  性格分析

  你们家的小男生,其实在他的潜意识中,只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而已,是个没什么心眼的单纯小孩子,有的时候他只是少根筋,没想到这么多,真的不是在闹别扭,因为小迷糊的他,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只是有的时候在搞不清楚状况时,心中很慌乱,第一直觉只好用嘟嘟嘴或是哭闹,来掩饰他的不知所措。

  当他闹别扭时

  其实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而已。所以当他遇到事情或是你不准他做什么,只好以生气、哭闹的方式表达,这时候只要你轻轻的告诉他方法就好,以及要怎么做更好,让他安心一切就搞定。如果你越生气、越发飙,只会让他更慌乱,越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反而会让他变得更别扭,哭闹更大声而已。

  选择4凉鞋 别扭指数

  属于小叛逆型的别扭

  性格分析

  你们家的小男生,其实在他的潜意识中,有着叛逆的因子,也就是你越反对他做什么,他偏偏要去尝试,让他觉得自己很重要;如果你盯他越严,他反而会找机会故意叛逆一下给你看,让你知道他有多厉害,这常常会让父母气的头发昏,觉得小朋友很难管教。

  当他闹别扭时

  其实很多时候你要以轻松的方式去面对,也就是表面上以放羊吃草的态度,不要去特别盯他,就算他故意做给你看,你的反应也不要太强烈,这会让他觉得好像没有什么成就感,自己一个人叛逆的很无趣,然后几次下来,他就懒得叛逆,在遇到一些你们不准他做的事,他也就不会再故意别扭为难父母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性格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