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样的月子餐更科学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21  解放日报 

  对于目前即将面临坐月子的新妈妈,什么样的月子餐更科学营养呢?现在为大家制订了一份饮食计划:

  第一周:以口味清淡的猪肝料理、山药排骨、豆腐为主,配合玫瑰姜母茶、紫米粥、红枣银耳汤,目的是促进恶露排出和伤口愈合。

  第二周:哺乳妈妈吃花生炖猪脚、通条(一味中药)鱼汤。为了防止产后腰酸背痛,可以在做菜时加点杜仲。另外,每天补充2000—2500毫升水分。

  第三周:恶露基本排清,进入进补期,以热补为好,做菜时适当加米酒,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恢复体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月子餐  科学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