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应叶酸维生素两手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1:26  京华时报 

  我国出生缺陷的发生率比较高,平均每出生1000个婴儿就有13个是出生缺陷,主要表现为先天性心脏病、唇裂、先天性脑积水、神经管畸形等。而在所有新生儿出生缺陷中,神经管缺陷发病率较高。专家呼吁,为减少神经管缺陷,准妈妈最好同时补充叶酸和维生素。

  为探求新生儿先天缺陷的原因和解决办法,在日前召开的“围孕期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与预防及降低出生缺陷”学术研讨会上,专家提醒准妈妈们,应在围孕期间补充含有叶酸的复合维生素,叶酸、维生素两手一起抓,有效地预防宝宝先天缺陷的发生率。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会主任委员朗景和专家介绍,“围孕期女性增补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制剂预防神经管畸形和其他出生缺陷”这一研究成果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用简单、经济、方便的方法预防人类非常严重、发生率较高的出生缺陷疾病的有效措施,不仅可以全面改善围孕期女性的营养状况,而且可以保障新生儿的出生安全、健康。如果将这一成果在国内加以推广,我国每年可以减少40万左右先天性疾病的发生,减少30%的婴儿死亡。可望在短期内使我国出生缺陷特别是神经管畸形的持续高发趋势得到控制和降低。

  专家同时呼吁,预防出生缺陷的关键时机应开始于孕前,因为怀孕早期是胎儿脏器形成的关键阶段,尤其是胎儿的神经系统、心脏和其他一些脏器早在孕期的第一个月就开始逐渐发育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叶酸  维生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