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区:女孩用避孕药需父母同意

http://www.sina.com.cn    《教育者谬误手册》 

  医生必须在确信了他们面前的这个女孩精神上是成熟的、并且是自愿的情况下,才能够给她开避孕药。如果女孩已经超过16岁,那么正常情况下就可以确定她已经具有自主选择的能力。如果女孩在14到16周岁之间,那么就需要医生来判断这个女孩子是否具有自主选择的能力。如果确信她已经具有这个能力,那么医生就可以不经过她父母的同意给这个女孩子开避孕药并应履行医生替病人保密的义务。

  但是如果医生认为这个女孩还不具有自主选择的能力,他就应经过女孩父母的同意才能给她开避孕药。由于与一定年龄以下女孩子发生性关系是违法的,所以在通常情况下小女孩是开不到避孕药的。

  对于一个年轻女性来说,她在生理上是否成熟、何时成熟是因人而异的。雌性激素在维持女性的正常生理周期中,以及在她们身体以及骨骼的发育中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服用避孕药会抑制雌性激素的正常分泌,因此医生在给还正在长身体的女孩子开避孕药的时候,通常会再三斟酌:那种药最适合她们,对她们的身体影响会最小。

  观点来源:家庭医生赫尔加•施瓦茨女士采访录,慕尼黑。

  避孕误区:现在的青少年都能够采取很好的避孕措施

  虽然现在对于青少年性教育明显进步了,但是人们还是对于那些年轻的男孩女孩们是否具有足够的避孕知识表示怀疑,因为在15到18岁这个年龄段中的流产人数明显上升了。1996年,在这个年龄段中的1000个女孩子中有3.3例进行了流产手术,而6年后这个数字却增长到了5例。

  尽管如此,德国的计划生育、性教育以及性咨询机构却认为这个增长速度并不惊人,因为未成年人的流产手术比例要远比成年人少。

  与国际上相比,德国在计划外的怀孕比率还是继续保持在一个相对很低的水准。德国健康教育部门在一项研究中得出结论:大多数德国青少年在性问题上还是持有一个比较负责任的态度。

  观点来源:联邦健康宣传中心咨询站:《青少年性问题——2001年关于14至17岁青年及其父母重复问卷调查结果的报告》,2001年 科隆; 《SPIN联邦家庭医生协会性教育信息》,2003年8月第2期;《家庭医生赫尔加•施瓦茨女士采访录》,慕尼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育儿  误区  避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