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区:被孩子咬是无害的

http://www.sina.com.cn    《教育者谬误手册》 

  没有自卫能力让孩子感到愤怒。在愤怒中,每一个孩子都会发现,他有一种可以随时随地可以使用的奇妙武器:自己的牙齿。于是,弟弟和妹妹常常成为劣迹斑斑的咬人者,而哥哥姐姐们表现出来的恐惧更是鼓励了他们这种咬人的行为。

  幼儿园的老师以及孩子家长都知道,被咬了确实非常疼。但是在安慰被咬的孩子并把咬人者骂上一顿后,咬人这件事情往往被看作相对无害而被搁置在一边。相比而言,如果孩子在路上被狗咬了,家长们则会非常着急。因为大家都知道,动物咬过的伤口不仅难以愈合,而且往往还容易发炎或感染。

  “人咬的伤口和动物咬过的同样危险,因为人的唾液中含有大量的细菌”。慕尼黑哈尔拉星格医院的克里斯托夫•尼科拉森博士这样警告家长们。他建议:如果被咬的伤口在脸上,比如头部、颈部,则应该马上请医生进行检查;如果伤口在其它部位,家长也应该注意孩子是否出现了感染的症状。“如果出现伤口红肿、身体某些部位发热、体温升高、出现带状肿块等症状,孩子应该马上接受紧急治疗。”医生说,在发现伤口后应该先确定孩子是否接种过破伤风疫苗。

  如果家长和老师都能了解到咬人不仅很疼而且非常危险,他们会通过平日对待咬人事件表现出来的态度而会把咬人的严重性传递给孩子。

  家长不必使用体罚的方式让咬人的孩子体验皮肉之苦。但是你必须让孩子明白,在把被咬的人安慰好以及确定伤口不会带来其他后果之前,他们不能参加游戏;同时要让孩子知道,咬人不能吸引来别人的关注。

  观点来源:采访克里斯托夫•尼科拉森医生,慕尼黑哈尔拉星格医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育儿  误区  咬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