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训练幼儿肢体平衡的小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20  《育儿生活》 

  训练肢体平衡的小游戏

  游戏名称:小飞机

  适合年龄 1岁

  准备道具:大弹跳球

  步骤:在安全的地面上进行此活动,让孩子试着趴在大球上,四肢抬高做出小飞机起飞的姿势,父母从旁稍微扶住大球。

  注意事项:当孩子出现脸色发白、流汗、头晕、恶心等任何过度反应,就表示此前庭刺激过于强烈,须马上停止。

  游戏名称:步步惊魂

  适合年龄 1岁

  准备道具:厚度不同的软垫子或海绵、被单

  步骤:1.将厚度不同的软垫或海绵放在地面上,并在上覆盖被单。

  2.鼓励孩子在上面爬行前进。

  注意事项:可改成带孩子去不同地点玩耍,如:草地、沙滩、球池,提供不同感觉刺激,提升平衡能力。

  游戏名称:深水炸弹

  适合年龄 2岁

  准备道具:大弹跳球、沙包

  步骤:在安全的地面上进行此活动,让孩子坐在弹跳球上,双脚离地,父母从旁稍微扶着大球,并拿沙包给孩子,要求往前丢入目标物中。

  注意事项:视孩子平衡能力,父母可斟酌协助扶大球的程度。

  游戏名称:拉车夫

  适合年龄 2岁

  准备道具:被单

  步骤:请孩子坐在被单上,另一名孩子或父母当车夫拉着被单前进,坐在上面的孩子可抓住被单保持平衡不跌倒。

  注意事项:可改成团体进行彼此竞赛,或在行进的路径中增加障碍物。

  游戏名称:桂河大桥

  适合年龄 3岁

  准备道具:高低不同(或材质不同)的椅子(至少5个)

  步骤:将高低不同(或材质不同)的椅子排成一排,请孩子从上面行走前进,并根据孩子的平衡能力,可要求手上拿拼图或夹物品到另一端放置。

  注意事项:避免使用会滑动的椅子;在地面上可铺上软垫子以防跌倒受伤。

  游戏名称:袋鼠跳

  适合年龄 3岁

  准备道具:枕头套、障碍物

  步骤:请孩子双脚一起套进枕头套中,并绕着障碍物往前跳到另一端去拿玩具。

  注意事项:可使用不同材质的枕头套,或在不同的地面上进行。

  游戏名称:踩高跷障碍赛

  适合年龄 4岁

  准备道具:高跷(或自行用铁罐制作)、高度不同的障碍物

  步骤:在行进的路径中放入1、2个障碍物,请孩子踩着高跷跨越障碍物前进。

  注意事项:依据孩子能力使用不同高跷的高度。

  游戏名称:跳格子

  适合年龄 4岁

  准备道具:颜色不同的巧拼垫数个

  步骤:将巧拼垫排成一长排,要求孩子依照不同颜色的垫子,做出双脚跳或单脚跳的交替动作前进。

  注意事项:可将垫子间距离加大,更能挑战跳跃中维持平衡的能力。

  从简单游戏入门 增加学习兴趣

  当孩子做不到时,自信心一定会受挫,建议家长与孩子一同玩游戏,并让游戏过程更简单化,使孩子有兴趣去尝试。谢佳芝表示,以拍球为例,假如孩子拍球动作不协调或一直拍不到球,就换大一点的球,让目标明显,待孩子熟练后,再调整难度或变化游戏内容,换小一点的球,抑或加上障碍物,让孩子逐步接受。李依龄也建议妈咪,当孩子不肯继续尝试时,不妨找其他小朋友来陪他玩,但选择的小朋友必须是愿意协助他的,才不会因受到嘲笑而更加退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肢体平衡  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