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只小动物治疗小儿自闭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8:36  健康863网 
养只小动物治疗小儿自闭症
养只小动物治疗小儿自闭症

  美国的精神科的临床个案报告中, 曾出现自闭性儿童, 对特定动物(猫与狗) 有亲密关系的案例。患者的暴力倾向不会出现在和自己有互动关系的动物身上, 并且患者主动担任照顾动物的类母亲的角色, 负责喂食及清理排泄物。这样的结果,让医学界大吃一惊。

  在具体的医疗数据中, 动物疗法可让人血压降低, 稳定三酸甘油脂值, 可减轻人的一些神经性方面的症状, 如较少头痛, 失眠等症状。心理层面, 有同伴动物者, 较少有寂寞感。在社会功能方面, 有同伴动物者个性较开朗, 较为人所接受, 促使儿童人格正性的发展, 如信赖关系、尊重生命、爱的付出与回馈, 责任心的培养, 都是成长过程中非语言的学习。让儿童的同伴动物, 取代现今贫乏的视听媒体暴力的污染, 将有助于儿童的人格发展。

  在人的成长中,婴儿期完全未社会化前的状态, 是近似动物原始的本质。在人的社会化过程中的各项元素, 婴幼儿与动物的相似性更甚于成人。他们共同原始的本能与非语言的理解能力, 使他们能互相理解沟通。因此,动物医疗成为精神科临床的另类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自闭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