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防脂肪肝自疗六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4:11  人民网 
产后防脂肪肝自疗六法
脂肪肝自疗六法

  产后要想保持健美的身体,达到避免和减轻脂肪肝的目的,就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膳食,保持膳食平衡,生活规律,适当加以锻炼。武警总医院营养科吕莉主任给出了这样一些方法:

  一、控制热能摄入

  尽量不要食用精制糖类、蜂蜜、果汁、果酱、蜜饯等甜食和甜点。适当补充蛋白质,对产妇来说,1.5~1.8克/千克体重的量比较适宜。

  二、控制脂肪和胆固醇

  一天的食物和烹调油所供给脂肪总量应不超过40克,对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等宜适当控制。

  三、保证高蛋白摄入量

  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有特殊的食物动力作用,可刺激体内新陈代谢,故适当提高蛋白质的摄入量有助于减轻体重。

  四、喝水也要得法

  每日摄入适量的水有助于肾脏功能的正常发挥及减轻体重、促进肝内脂肪代谢。建议每日饮水量在2000毫升左右。最佳选择是白开水、矿泉水以及清淡的绿茶、菊花茶等。

  五、吃的习惯要调整

  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有规律,尽量避免过量摄食、进零食、夜食,避免体重增长过快。

  六、产后适量运动

  每天适量安排1~2次锻炼身体的时间。可根据自己的条件合理调整。例如:做广播操、慢跑、跳绳、游泳、跳舞等活动。还可以通过擦地、吸尘、搞卫生等日常家务活,达到锻炼的目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调养  脂肪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