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湿疹不严重不必用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18:36  大河健康报 
孩子湿疹不严重不必用药
孩子湿疹不严重不必用药

  小儿湿疹多与先天因素、自身体质容易过敏有关,再遇上潮湿、闷热环境,或宝宝进食过敏性食物,脾气急躁了,就易引发、加重湿疹,出现皮肤发红发痒、有米粒一样疹子、溃烂时流水等症。

  像上面的宝宝经常流口水,导致下巴皮肤发红,这很可能是湿疹。妈妈使用复方地塞米松治疗湿疹不能说有错,但长期使用激素类外用药,易引发激素依赖性皮炎,导致宝宝皮肤干燥。一般来说,湿疹急性期或症状严重时,才暂时(三四天)使用激素药。

  如果湿疹不重,就不必治疗;如果瘙痒难忍,可用炉甘石洗剂止痒,以防宝宝抓挠而感染。

  对付湿疹的根本办法,还是减少宝宝流口水。宝宝长牙、食积或脾胃功能不好,都易流口水。这时,可对症用一些清热、健脾胃的中药。

  另外,在湿疹急性期,还要少吃或不吃高蛋白食物,少洗脸;尚在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们也要少吃辛辣、海鲜类食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湿疹  治疗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