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有点小毛病不必用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31  经济日报 
新生儿有点小毛病不必用药
新生儿有点小毛病不必用药

  出生不久的婴儿不管是醒着还是睡着,呼吸会和大人打呼噜一样,喉咙里像有痰。很多家长以为孩子咽喉部有炎症,跑很多家医院检查,有的非要医生给开点药。

  妇幼保健医生指出,这种情况叫喉喘鸣,不需要吃药,多见于4个月以内的婴儿,随着婴儿长大会自然消失,家长不必过分紧张。

  喉喘鸣是因为孩子喉软骨先天性发育不全,随着孩子逐渐发育,这种“打呼噜”式的呼吸也会消失。

  小儿腹泻有些情况是不需要吃药的。李凤侠主任介绍,4个月以内吃母乳的婴儿,每天大便五六次,大便稀水样,但孩子精神好、体重身高均正常,可以判断孩子属于生理性腹泻,不需要用药。

  孩子生理性腹泻家长不必担心,随着4个月大开始添加辅食,腹泻症状就会自然好转,不必看医生、用药。

  有的家长怕孩子拉坏了身体,私自给孩子吃止泻药,这是不对的,抗生素会使生理性腹泻转变成病理性腹泻,结果只会越吃药越糟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打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