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用品的必备细节(图)

新生儿用品的必备细节(图)
新生儿用品的必备细节

  为婴儿准备家具和寝具时,应注意以下细节:

  婴儿床。应选有安全认证标志的床。护栏的间距应不超过6厘米,护栏上应没有裂痕缝隙;床垫可以调整高低,当床垫在最上面的位置,护栏仍应起码有55厘米的高度。同时,护栏上方最好有塑胶罩,并且必须装得十分紧密牢固,因为孩子长牙时会咬。

  婴儿床床垫。婴儿床床垫应该选结实的,而且大小刚好塞进婴儿床中,与床边之间的缝隙以不超过成人两根手指宽幅为准。同时,还应准备一个床周护垫,以刚好可以在护栏上绑紧一圈,至少有6条绑绳可用以牢系在栏杆上。

  摇篮或摇椅。可要可不要,如要就应该选用结实的床垫,床底稳固,大小合适的;摇椅可在喂奶或安抚宝宝时使用,如要应该选底座坚固,坐起来感觉舒 适的。

  家具。婴儿用家具和寝具构造要坚固,周缘应平滑呈圆弧状,尽量避免粗硬危险的边缘、锐利的角或是可能松脱的小物件。装饰用的长须边及附在家具和寝具上的绳索、丝带等,若要用油漆粉刷,应使用无铅的漆。如婴儿椅,应该选底座要够宽、够坚实、够稳固的。

  婴儿用澡盆、浴缸用安全椅。应该选有防滑底层而易于清洗的,也可以另外放置毛巾或滑垫以防止宝宝在其中摔滑。最好有支撑婴儿头部及肩膀的设计,而且容易搬动。浴缸用安全椅是准备宝宝稍大以后到大浴缸洗浴时使用的,应该选有固定绑带或下面有吸盘的,以保持稳定及安全。

  玩具箱。应该选箱子很轻、可移动,或有某种支撑设计,以防它倒下来砸到宝宝的头。如是金属材质的,边角必须平滑,木质的必须注意不能有裂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居室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