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究竟需要多少衣物

新生宝宝究竟需要多少衣物
新生宝宝究竟需要多少衣物

  新生儿出生后,亲朋好友会赠送一些衣服,加上自己准备的,足够宝宝用一阵子了。宝宝长得很快,所以宝宝的衣物不要多买。最好的办法是用亲朋好友的孩子用过的旧衣服,宝宝穿着既舒服,又省钱,还可讨个吉利。因为,按照老人们的说法,穿百家衣、吃百家饭的孩子最健康。

  无论是购买还是寻找,大致需要以下衣物:

  3~5件内衫。前开襟是最方便的,而套头衫比较平滑舒适。

  3~5件底部有收紧绳的睡衣。等宝宝会动会玩时,应将绳子抽掉,以避免危险。

  2~3件包毯。如果你的宝宝出生在秋冬时分,睡觉时更要注意保暖。

  3~6件包脚的连身服。给秋冬出生的宝宝用;若是在春末或夏季出生的宝宝,只需准备2~3件即可。

  3~6件连身短衫(胯下有按扣的)。给春末或夏天出生的宝宝用。

  2件可洗的围兜兜。可防止宝宝的衣服被口水渗湿。

  1~3顶帽子。热天要有一顶质轻、带帽檐的帽子用来挡阳光;冷天则最好用有耳罩、不太紧的帽子来保暖。

  2~4件有罩头的斗篷。

  另外,婴儿的袜子一定要买,可以有效防止婴儿着凉。一般来说,新生儿的肚脐和脚这两个部位要绝对保暖,所以袜子要一直穿着。必要时可以买一副婴儿手套,以防止宝宝自己抓破脸。

  当腹内的胎儿一天天成熟,在你为即将出生的小宝宝做好必要的准备时,如果能用自己的双手为他或她亲手缝制一点儿什么,那种感觉将是十分美妙的,因为一针一线都倾注着母亲的爱。这样,一颗母亲的爱心就在不知不觉中培育起来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衣服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