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用品的选择标准与数目

婴儿用品的选择标准与数目
婴儿用品的选择标准与数目

  不要摒弃传统的尿布

  在婴儿用品中,首先需要准备的当属尿布。现在的准妈妈比较倾向于使用市场上出售的一次性尿布。其实,传统的棉花布做的尿布很好用,特别是新生儿尿尿比较频繁,而吸水性好的尿布在这方面占有绝对优势,自己做的尿布不仅具备吸水性好的优点,而且柔软不易损伤婴儿娇嫩的皮肤。

  现在市场上出售的一次性尿布也有其优越性,但不要买太多。因为一方面可能有人送,另一方面随着宝宝的成长,这个型号以后就不能再用了。

  为婴儿准备被褥也要适量

  为婴儿准备被褥也要适可而止,一般来说,只要准备以下东西就可以了。

  3~6条包巾。应依季节气候而定。

  3~4条床单。用于铺小婴儿床、摇篮、婴儿车、躺椅等。

  2~6件防水的垫子。用于保护婴儿床、摇篮、推车以及其他家具。

  2条可换洗的毯子或被子。放在婴儿床或摇篮中。夏季应使用质轻透气的;冬天则要使用比较厚重的。

  1~2条毯子。可以放在推车或婴儿躺椅上的毯子。

  婴儿用200毫升的奶瓶最实惠

  婴儿用奶瓶买200毫升的最实惠,此外还需购买消毒锅和小勺、小碗等。购买前可以参考以下建议:

  奶瓶:一般奶瓶有3种规格:120毫升、200毫升、240毫升。最实惠的是200毫升,因为200毫升的奶瓶可以冲出120毫升奶瓶能够冲出的任何一种量,而120毫升的奶瓶使用时间太短。至于240毫升的奶瓶,用的时候不多。选购时,还是买玻璃奶瓶比较好,因为玻璃的容易清洗,消毒过程也比较安全(因为奶瓶等的消毒主要是开水煮),可以基本忽略有毒物质。

  消毒锅:婴儿用的消毒锅最好选择用蒸汽的那种。这个东西虽然要花点儿钱,但还是值得的,因为消毒太方便了。

  小勺小碗:宝宝用的小勺、小碗尽早准备。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如果妈妈一时没有下奶,不要用奶瓶喂奶,而要用小勺喂。这种情况对于剖腹产出生的新生儿尤其常见。

  婴儿必备的清洁用品

  为婴儿准备的清洁用品主要有:

  婴儿洗澡用的肥皂或沐浴精,每次用微量即可。

  不刺激眼睛的婴儿洗发精。刚出生的宝宝,用不刺激眼睛的沐浴精来洗头发即可。

  湿纸巾。给新生儿换尿片、擦手时皆可使用。最初几个星期最好是使用棉花球蘸纯净水。

  消毒棉球。用以清洁宝宝眼部,蘸酒精擦拭脐带脱落处,以及在宝宝出生后几周内或有尿布疹时,作为换尿片时的清洁品。

  婴儿用指甲剪、梳子及发刷等。

  婴儿油、凡士林、湿疹膏。这些并非必需品,应在儿科大夫指导下使用。如凡士林可在使用肛温计时作润滑之用等,但不能用来自行治疗尿布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尿布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