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些咳嗽可能是重病的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7:50  人民网-健康时报 

  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中最常见的症状,对于轻微咳嗽,一般可不用镇咳药,而应使用一些祛痰药使痰液变稀,便于咳出。多数咳嗽,尤其是感冒后咳嗽,在青壮年人往往可自行消失,或服药后好转,但老年人、婴幼儿感冒后咳嗽则不容忽视。

  有些咳嗽可能是严重疾病的表现,应及时就医:

  无明显原因的刺激性干咳,中老年人有可能为肺癌,小儿要考虑支气管内异物。

  咳嗽伴咯血,不论是少量血痰还是多量咯血,青年人要考虑肺结核、支气管扩张,中老年人有可能为肺癌。

  咳嗽合并胸痛或喘鸣,要考虑胸膜炎或哮喘。

  咳大量脓痰,表明下呼吸道有化脓性细菌感染,如肺脓肿、支气管扩张等。

  咳嗽时声音嘶哑,起病缓慢者要想到喉结核或喉癌。

  咳嗽伴消瘦,多见肺结核或肺癌。

  夜间咳嗽伴气促,考虑左心衰竭或哮喘。

  慢性咳嗽经常发作,考虑慢性支气管炎。

  犬吠或金属声咳嗽,见于支气管结核或气道受压。

  咳嗽持续一个月以上,治疗不见好转者,要及时就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咳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