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喝米汤能防治宝宝腹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46  经济日报 
喝米汤能防治宝宝腹泻(图)
喝米汤能防治宝宝腹泻

  秋天一到,让很多家长头疼的秋季腹泻又来了。这时,不妨试试喂米汤这种经济简单的方法,或许会有奇效。

  孩子腹泻后,最大的危害是脱水,因此补充水分,调整饮食非常重要。对于母乳喂养的婴儿,出现腹泻不必停止喂奶,只需适当减少喂奶量,缩短喂奶时间,延长两次喂奶的间隔时间,并喂一些米汤。如婴儿腹泻停掉母乳,单纯喂米汤是不恰当的,因为单纯的米汤不能满足蛋白质的供应。

  牛奶喂养的婴儿,如果每天腹泻比正常多2~3次,不呕吐,说明情况不严重。此时,可暂喂一两天米汤,以后以牛奶和水各半的浓度来喂,奶量略减,使肠道逐步适应。

  制作:应根据患儿平时的口味选用小米或大米加水调稀,文火煮40~60分钟为宜,煮锅以砂锅为最好,每500毫升米汤再加食盐2克。

  服法:可随时饮用,切忌冷服。应注意随配随吃,不宜久放,保持食品新鲜。6个月以上的患儿可带些煮开花的米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腹泻  症状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