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矮小2岁后就该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04  人民网-健康时报 
孩子矮小2岁后就该治疗
孩子矮小2岁后就该治疗

  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岗路周女士:我女儿7岁,比同龄的孩子要矮一些,看了10月18日23版《儿童矮小能算出来》一文后,按照公式看,我女儿确实算是矮小,不知还应做什么检查?几岁治疗效果好?

  河北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井丽娟:发现身材矮小先要判断是正常矮小,还是疾病、家族或其他原因引起的。一般要做血、尿常规、肝肾功能、血钙、磷和碱性磷酸酶等,以便寻找诊断的线索。

  此外,还应根据需要选择一些检查。如生长激素、染色体检查(矮小女孩为除外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症)、骨龄等。

  骨龄是最重要的,能协助判断儿童的未来生长趋势,也是使用增高药物的客观指标。

  人体长高要抓紧2岁至青春期这段时期,充分发挥生长激素的促生长作用,如果发现孩子身材矮小,应尽早诊治。病理性矮小的儿童治疗年龄越小疗效越好,而且用药量少,最终身高与同龄人的差异也不会太大。

  您别自己盲目用药,有些药物虽然可增强蛋白质合成,短期内促进生长,但会让骨骺提早闭合影响长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长个  矮小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