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瓜与西瓜可治妊娠水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56  39健康网 

  孕妇由于下腔静脉受压,血液回流受阻,在妊娠后期,足踝部常常出现体位性浮肿,经过休息后消失。如果休息后浮肿仍不消失,或浮肿较重又无其他异常时,称为妊娠水肿。可用下列方法治疗:

  一、冬瓜富含碳水化合物、淀粉、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等。其肉质细嫩,水分丰富,性寒味甘。有利尿消肿、法暑解闷、解毒化痰、生津止渴之功效。对妊娠水肿及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肝炎、肾炎、支气管炎食疗效果好。取鲜冬瓜500克,活鲤鱼1条,加水煮成冬瓜鲜鱼汤,味道鲜美,可治妊娠水肿及小便短赤。

  二、西瓜,瓤多汁甜,营养丰富。它富含水分、果糖、维生素C、钾盐、苹果酸、氨基酸、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作用。清黄宫绣《本草求真》论西瓜说:“西瓜内瓤,今人遇直三伏天燥,不论男妇大小,朝夕恣食,诚以燥渴之极,得此味甘色赤,能引心胞之热,下入小肠膀胱而出,令人心胸顿冷,烦渴冰消……”西瓜汁被人们称为“天生白虎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静脉  水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