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臀部大女儿易患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4:06  京华时报 

  方法5:矫正胎位

  通常,在孕7个月前发现的胎位不正,只要加强观察即可。因为在妊娠30周前,胎儿相对子宫来说还小,而且母亲宫内羊水较多,胎儿有活动的余地,会自行纠正胎位。若在妊娠30~34周还是胎位不正时,就需要矫正了。可以采用胸膝卧位法矫正胎位。

  方法6:做好分娩前的准备

  预产期前2周,孕妇需要保持正常的生活和睡眠,吃些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为分娩准备充足的体力。临产前,孕妇要保持心情的稳定,一旦宫缩开始,应坚定信心,相信自己能在医生和助产士的帮助下会安全、顺利地分娩。

  母亲臀部大女儿易患乳腺癌

  “丰乳肥臀”曾是近代油画妇女魅力的写真。随着现代社会的来临人们追求苗条的身材。最近国外的一项有趣的实验表明,臀部肥硕的女性生得孩子得乳腺癌的几率很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母亲臀部大,女儿更容易患上乳腺癌,母亲臀部大的女人患乳腺癌比例高出3倍。另外,如果她们的母亲已经生育1个甚至更多孩子,她们患上这种疾病的概率则增加了7倍。《美国人类生物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Biology)刊登了这项研究。

  高水平的雌激素是罪魁祸首

  普遍认为,雌激素可能使一些对激素敏感的女人更容易患上乳腺癌,因为雌激素使DNA变得不稳定。科学家认为,屁股大的女人体内有更高水平的雌激素。研究人员认为,在孕期的前几周里,如果胎儿发育中的乳房组织暴露在母亲血液里循环的高水平雌激素中,女儿将来患上乳腺癌的危险就很大。他们研究了1934年到1944年间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出生的6000多名妇女的医学档案,结果发现300人患有这种疾病,其中有48人死于乳腺癌。

  这项研究明确地把女人患上乳腺癌的概率同她们母亲的髂脊间径(intercristal diameter)联系起来。髂脊间径指的是髋骨顶部像翅膀一样的构造的最大距离。如果她们母亲的髂脊间径超过30厘米,就意味着她们患上这种疾病的危险最大。研究人员说:“要是这些像翅膀一样的构造近似圆形,这种危险会更大。”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研究支持这样一个假设,那就是如果女人有又大又圆的臀部,就说明她们在青春期时有高水平的性激素,另外到长大成人怀孕时,雌激素会影响胎儿的发育。研究负责人大卫·巴克(David Barker)教授表示:“一个女人的臀部在青春期成形,而臀部骨骼的生长受性激素控制,同时受到营养水平的影响。每个女人在青春期形成的性激素都不同,并且会一直持续到生育期。我们的研究第一次显示,女孩在青春期的生长陡增和她们女儿患上乳腺癌的危险间存在明显联系。”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Cancer Research UK)癌症信息主管莱斯利·沃克博士表示:“众所周知,雌激素对刺激乳腺癌的生长具有重要意义。尽管这项研究显示母亲雌激素影响下一代(女儿)患上这种疾病的概率,我们今后还需要看到更多研究证实这一结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分娩  骨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