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时婚育 乳腺少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5:30  竞报 

  乳腺增生是妇女最常见的乳腺疾病,其病因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因素有关。雌激素过高和孕激素过少,或者两激素间不协调、乳腺组织对雌激素过分敏感,均可导致乳腺实质发生增生。

  妊娠、哺乳是降低乳腺增生的主要措施之一。妊娠与哺乳是女性的正常生理功能,对乳腺功能是一种生理调节,因此,适时婚育、哺乳,对乳腺是有利的;相反,30岁以上未婚、未育或哺乳少的女性则易罹患乳腺增生。另外,保持夫妻生活和睦、生活规律,能够消除不利于乳腺健康的因素。

  如果情绪不稳定,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也可使雌激素增高,导致乳腺增生。生活中,女性应该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药物。有的妇女为了皮肤美容,长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使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增高,久之可诱发乳腺增生。

  此外,一旦有妇科疾病,应该积极治疗。患有其他妇科疾病也容易患有乳腺病,如月经周期紊乱、附件炎患者等,子宫肌瘤患者乳腺增生的发生率比较高。因此,积极防治妇科疾病,也是减少乳腺增生诱发因素的一个重要环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妇女  乳腺  疾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