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预防新生儿斜颈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26  中国医药报 
如何预防新生儿斜颈病(图)
如何预防新生儿斜颈病

  小儿“歪脖”是指小儿肌性斜颈病,是由于胸锁乳突肌挛缩造成的。本病多发现于出生后两周左右。目前斜颈病因还不清楚,但与胎位不正、脐带绕颈、产伤等有一定关系。

  一般“歪脖”的早期,头向一侧倾斜,面部转向健侧,患侧脖子有时可摸到包块,在小儿趴着抬头时容易发现头向一侧歪。此时若不及时治疗,就会进一步影响到小儿脸颊、眼、耳、脊柱等组织器官的正常发育。

  预防小儿“歪脖”,可以按照下面几点具体操作:

  1.小儿仰卧去枕,家长双手捧住小儿头部做左右侧屈运动。

  2.小儿仰卧,家长双手捧住小儿头部做左右旋转运动。

  3.小儿仰卧,家长双手捧住小儿头部做前后屈伸颈部动作。

  4.家长一手托住小儿头部,一手固定肩部,一松一弛缓慢牵引颈部。

  每个动作二八拍,每天2~3次。注意动作不可过猛,用力缓慢柔和,各动作幅度在45度以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歪脖子  斜颈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