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生后体重减轻是正常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25  太平洋女性网 
出生后体重减轻是正常现象
出生后体重减轻是正常现象

  相当一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可能出现体重下降,一般在生后3~5天降至最低点,其体重下降幅度一般为比出生体重减轻3~9%,最多不超过10%,以后体重逐步回升,大多在生后7~10天内即可恢复到出生时的体重。这种现象称为生理性体重下降。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小儿出生后要排出胎便和小便,还会吐出一些出生过程中吸入的羊水,经肺呼吸、皮肤蒸发和出汗也会丢失一些水分,再加上刚出生的新生儿食量较小、母奶可能也不足,最终导致了小儿体重的下降。另外,产程过长、室内温度过高或过低等,也会增加体重下降的程度。

  目前认为,加强对小儿生后的护理和合理喂养,早开奶、勤吃奶、按照小儿需要喂奶,几乎可以避免体重下降的出现。

  这种体重下降大多在生后7~10天内即可恢复到出生时的体重,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但是,如果恢复得较晚、体重下降得过多或者同时伴有其它异常表现,则要考虑可能有病理原因存在,应找医生诊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身高  体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