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与月嫂处理好关系(图)

  在人际交往中有一条黄金法则,那就是“你想别人怎样对你,你就必须首先懂得怎样对待别人”。这条法则在处理新妈妈及家人与月嫂的关系中也非常适用。

  新妈妈及家人与月嫂的关系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磨合。毕竟月嫂具有自己的个性。在选择月嫂时,除了考虑她所具备的“硬件”条件之外,新妈妈及家人还需考虑是否能接受月嫂的习惯和性格。

  有的月嫂虽性格温顺,但急性子的新妈妈或家人有时会嫌人家干活不够麻利爽快;有的月嫂工作起来特别麻利爽快,但追求细致的新妈妈或家人又可能怀疑人家应付了事,干活不仔细。月嫂虽说主要是为了挣钱,但她们的工作确实是十分辛苦的,新妈妈或家人千万不要以为自己花了钱,就不注意对月嫂人格的尊重。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双方的感情互动。作为新妈妈或家人,首先应对月嫂多一些人性的关怀,哪怕是一句表示友好和关心的话也是一份温暖,或者满足一下她某些小小的愿望,这样都会拉近双方心灵的距离,让主雇之间的关系有所改善。

  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妥善处理好与月嫂的关系,心灵手巧的月嫂最终一定会以自己的聪明才智照顾好新妈妈和宝宝的。即使月嫂在某些方面做得不那么令人满意,而且需要指出来时,新妈妈及家人也要出于对对方的尊重,要耐心、和蔼,并且注意表达的方式和方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月嫂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