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遭遇意外的处理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9:44  《育儿枕边书》 
婴幼儿遭遇意外的处理原则
婴幼儿遭遇意外的处理原则

       父母要树立起“安全育儿”的养育观念

  意义:你知道吗?在全世界每年发生的婴幼儿伤亡事故中,很多都是由于家庭的不安全因素造成的,虽然说是意外事故,但实际上,如果能够合理适当的采取正确防范措施,很多婴幼儿安全事故的发生是可以避免的。孩子出生后,父母就要保证孩子在安全的环境下健康成长。要想尽量减少孩子遭受意外伤害,要想孩子减少疾病的困扰,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大人时刻要有安全意识。

  应该做到的:不仅要了解一些必要的儿科医学常识,掌握一些常见病的急救知识等,还要从很多细小的事情入手,在孩子的安全和健康问题上,父母一定要有“孩子安全无小事,孩子健康无小事”的理念,不要因为觉得是小事就可以忽略不管,要知道往往许多小事却是引起危险的罪魁祸首。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看护人员的选择,因为很多孩子的意外事故都是在看护人员的照看下发生的,选择有责任心的看护人员(保姆),与看护者搞好关系,将安全意识灌输给看护人员这是父母的责任。

  另外,还要注意定期为孩子接种疫苗,一定不要忽略了这一重要环节;还要养成观察孩子身体的习惯等。

  当然,除了从爸爸妈妈及看护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外,还要对自己的孩子进行安全意识的培养,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传授一些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等,只有这样才可能很好的保证孩子的安全和健康。

  尤其需要强调的是,作为父母,不要光顾着自己的工作和事业而忘记了孩子的事情,大人的事业没做好,还有弥补的机会,而孩子的事情做不好,往往会留下无法补救的终身遗憾。所以,孰重孰轻,相信聪明的父母会做出正确的判断。

  孩子遇到意外伤害的处理原则

  意义:谁也不希望意外发生,每一个与孩子有着密切关系的人,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所以当孩子遇到了意外的伤害时,合理的处理与护理,这对于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则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应该做到的:如果孩子遇到了意外的伤害或者生病了,作为父母应该尽到什么责任呢?首先,应根据孩子病情的轻重来决定,如果孩子的病情不是很严重,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尽量抽时间陪孩子;如果孩子的病情较为严重,建议父母请假照顾孩子至少父母中要有一人陪着孩子。并且父母要尽量与看护人员和医生保持联系,询问孩子的病情,尤其要对孩子的治疗情况了解清楚,并给孩子以安慰和鼓励,鼓励孩子战胜疾病,帮助孩子从意外伤害的阴影中走出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安全  意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