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期间如何能安心旅行?

  虽然这篇文章中所提到的细节能在怀孕期间很好地保护你的人身安全,但你仍然需要做出一些额外的计划和加倍地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在离开旅行之前,请检查下面的列表你做到了吗?

  1. 和你的医生商量

  问你的医生或者接生员是否有任何生理疾患需要你注意,或者有些什么将要进行的检测项目,又或者这段时期是否适合旅行。

  高风险怀孕需要特别的亲切关怀护理(TLC),很有可能被禁止旅行。

  2. 考虑自己的预产期

  去旅行的时候,任何例行的和必须的产前检查需要排列好检查的时间表。

  下面具体妊娠期的具体数周内需要执行的检测项目:早孕期经腹绒毛活检(CVS)(10到12周);羊膜穿刺术(15到18周);综合标识筛查(15到20周);超声波(16到20周);糖耐量筛查(GCT)(24到28周);B型链球菌筛检(35到37周)(如果你是Rh阴性,你需要在妊娠的第28周注射Rh免疫球蛋白)。这些检测中如果你有一个或多个决定去做,请配合得出检查结果的时间,在展开你的旅途之前做好适当的下一步计划。

  3. 收集你的医学记录和至关重要的健康信息

  在你离开之前,准备一张在你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需要联系的人的名单以及包含他们电话的纸条,放在你随身携带的行李里。如果你在你的妊娠末两个月或三个月旅行,也带上一张你的胎儿期图表吧,并在你的旅行期间始终带着它。

  图表应该包括你的年龄,你的上次月经的日期,你的预产期,任何怀孕前检测结果的数据,你的疾病危险因素,有关怀孕的实验室测试和超声波,你的内科和外科历史,和一张在每次检查得出的至关重要的病征的流程图。如果你正计划一次长期的旅行,要有你保健提供者建议你在地方检查或者紧急事件处理的人选。

  4. 保证带齐了你需要的全部药物

  仔细包装一次你可能需要的处方药物,胎儿期维生素和甚至超出你旅行期间疗程的药物,特别是去一些医疗条件并不太好的地方旅行的时候。有个好办法就是把处方药保存在在它的原先包装盒里,因此当你检查包的时候就很清楚处方所对应的药物。

  5. 检查你的健康保险单

  查明它是否包含了怀孕期间旅行的预定目的地(特别是他们如果包含了国外)所发生的孕期并发症。如果不,你需要购附加保险。

  6. 购买旅游保险

  这项特别保险涵盖了如果你错过全部或部分旅行,或者在旅途中突发涨价的全额开销。确定政策涵盖孕期并发症和来自你选择的目的地的急救措施运输项目。

  7. 为意外事件做准备

  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参加一个当你汽车抛锚或者车胎漏气时提供道路服务的汽车俱乐部。带上如果你需要确认或者重新安排飞行将使用到的任何航空公司的电话号码。特别是如果你正单独旅行,常带一部移动电话在身边。

  8. 如果在你的妊娠末三个月坐飞机,查看你使用的航空公司的政策

  虽然规章多样化,在没有保健提供者提供相关证明或通知的情况下,很多航空公司不允许孕妇在她们临产的最后前一周到一个月搭乘飞机。怀孕的36周后,除航空公司的相关规定外,若非绝对的必要,很多保健提供者拒绝孕妇去旅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旅行  孕期安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