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儿畸形是围产儿主要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9:34  杭州网-都市快报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日前对全区2005年59名围产儿死亡评审结果显示,胎儿畸形仍是萧山区围产儿的主要死因。

    2005年度该区活产11420人,围产儿死亡59人,死亡率为5.17‰,其中因胎儿畸形死亡24人,占40.68%,与2004年相比上升2.02个百分点。脑积水7人,占29.17%;先天性心脏病5人,占20.83%;唇腭裂、多指(趾)、其他畸形各2人;胎儿盆腔肿瘤、多发畸形、多囊肾、膈疝、脑膨出、消化道畸形各1人。男女比例为1∶1,没有性别差异。在这59名围产儿死亡中,不可避免的占81.36%,创造条件可以避免的占11.86%,可以避免的占1.69%,3例具体情况不明的未评审,占5.09%。

  专家认为,胎儿先天缺陷与遗传和环境直接关系,建议医疗保健单位积极宣传优生优育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孕妇要及时参加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科学补充叶酸、碘等营养素,避免接触有毒有害因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儿  畸形  死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