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纸尿裤的使用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20:29  太平洋女性网 

  有关新生女婴的特别建议

  始终要从前向后擦,以免大便污染生殖器。清洗这部位只需要水。在最初几天中,会有液体或者甚至是少许血从阴道排出,这是正常的,因为孩子在出生后正在适应自己体内波动的荷尔蒙。

  有关新生男婴的特别建议

  同样应当从前向后擦。如果你的独生子没有作包皮环切术,不要将包皮向后拉扯。包皮会自己逐渐松驰,到了三岁通常就可以完全收缩了。如果他作了包皮环切,应当用涂凡士林油或抗生素软膏的纱布盖住阴茎,帮助伤口愈合。在头一个星期里可能会发生一些肿胀和结出黄色的痂米。

  换纸尿裤要及时

  婴儿的尿中常溶解着一些身体内代谢产物的废物,如尿酸,尿素等。尿液一般呈弱酸性,会形成刺激性很强的化合物。吃母乳的孩子大便呈弱酸性,吃牛奶的孩子大便呈弱碱性;吃母奶的孩子大便会稍微稀一点,吃牛奶的孩子大便会稍干一些。无论是干便、稀便,或者是酸性、碱性物质对宝宝的皮肤都具有刺激性,如果不及时更换纸尿裤,娇嫩的皮肤就会充血,轻者皮肤发红或出现尿布疹,严重还可能腐烂、溃疡、脱皮。

  怎样使纸尿裤的接头粘牢

  当为宝宝更换纸尿裤时,一定要使接头粘住纸尿裤,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使用了婴儿护理产品,如油、粉或沐浴露等,则更要特别注意。这些东西可能会触及接头,使其附着力降低。在固定纸尿裤时,还要保证你的手指干燥和清洁。

  你所选择的纸尿裤对孩子及其皮肤有直接的影响。所以应当仔细选择,并不是所有的纸尿裤都是一样的。研究表明,含有高分子吸水珠的一次性纸尿裤比起尿布更能够保持婴儿皮肤的干燥。虽然所有一次性纸尿裤都是用高分子吸水珠制做的,但有些纸尿裤的吸收力要强于其它的纸尿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纸尿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