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有压力不利胎儿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0:53  南京晨报 

  北京大学教育专家曹阳教授说:“怀孕后的妇女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这些压力对孕期妇女和胎儿都是不利的。”

  刚刚怀孕的小尹就对孕期压力深有体会。她和丈夫结婚后早就想要个孩子,结果一年半了也没怀上,现在她终于怀孕了,却高兴不起来:“怀孕了,工作怎么办?不能去全国各地出差了,那业绩完不成怎么办?现在养个孩子那么贵!”对于腹中的宝宝,她也疑虑重重:“听说年纪大的女人生宝宝畸形的概率会高。

  他是男是女呢?我老公可是家里的独子,我如果生个女儿,婆婆可要给我脸色了!唉,做个女人真难啊!”

  曹阳教授说,最新研究发现,压力过大容易导致孕妇流产。另外,孕妇的心律和胎儿的心律是一致的,孕妇妊娠期间的情绪变化将直接影响未来宝宝的性格,并对未来宝宝的想象力、创造力、心理承受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产生影响。孕期的压力状况间接导致产前忧虑、产后抑郁症。所以,孕妇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压力和情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危险  征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