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猝死原因新发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23:02  北方网 
婴儿猝死原因新发现(图)
婴儿猝死原因新发现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Webb等人研究发现,父母曾吸毒或因精神病住院治疗,其子代患婴儿猝死综合征(SIDS)的危险增加。

  在发达国家,SIDS是婴儿的主要死因。研究者对那些父母已被诊断为精神疾患的婴儿出生后的具体死因(包括SIDS)进行了研究。这项队列研究纳入了于1973-1998年在丹麦出生的单胎活产婴儿,他们的父母于1969年4月后确诊患有精神疾患。

  结果显示,父母任一方有精神病住院史,会使婴儿SIDS的危险倍增,父亲和母亲患病对危险的影响没有差别。但是,父母双方都有精神疾患,婴儿患SIDS的危险更大(相对危险RR=6.9)。在各种精神疾患分类中,父母有酗酒或吸毒史的婴儿患SIDS的危险更大(对应于母亲的RR=5.0;对应于父亲的RR=2.5)。出乎意料的是,父母具有精神分裂症及相关疾患,并没有显著增加婴儿SIDS的危险。

  该研究提示,父母有精神疾患住院治疗史的婴儿,患SIDS的危险增加。但是,父母具有精神分裂症及相关疾患对婴儿SIDS危险性的影响要小于预期的影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精神  猝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