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感冒别急去医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20  燕赵都市报 
宝宝感冒别急去医院(图)
宝宝感冒别急去医院

  得了病,就需要及时去医院,然而这个道理并非人人适用。日前,针对各医院日益增多的儿童感冒现象,有关专家指出,如果宝宝精神状态很好,首选应该是在家护理,而不是急着去医院。

  最近我省气温下降较快,再加上连日的大雾天气,患上呼吸道感染的宝宝明显增多。据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郑华成介绍,目前平均每天的门诊量达到100多名以上,其中多数儿童是因上感来就诊。

  “宝宝一旦感冒,不要急着来医院,否则就有交叉感染的可能。”郑华成说,目前从感冒儿童的感染源看,出现了普通呼吸道感染、流感、支原体感染以及细菌感染的交叉感染、混合感染的情况。而造成这种混合感染极大可能是在人多拥挤的地方接触感染源,包括医院、幼儿园以及商场超市等地。

  郑华成说,是否去医院就诊,主要看孩子的精神状态。“如果很精神,不打蔫,就可以先在家观察两三天,多喝水。”但如果发现孩子精神萎靡,发烧超过38度,就要及时就医了。

  另外,郑华成提醒,宝宝感冒了,不能随意服用成人感冒药。即使是儿童感冒药,服用剂量也要适当,服用时间不应过久,一般以5到7天为宜。在服药期间要让孩子多喝开水,以减轻药物对儿童肝肾功能的损害。如果孩子有发热症状,最好采用物理方法降温,如冷敷等。如果还不能使体温下降,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退热药。对于3岁以下的患儿来说,最好不要口服或注射扑热息痛、复方阿司匹林,否则可能会诱发惊厥、黄疸等。

  平时,要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等人多的地方,以防被传染上感冒,孩子出门最好戴口罩。回到家里后,要第一时间让孩子洗手、洗脸、清洁鼻腔。如果室内温度比较高,不要给孩子穿得太多,以免捂出汗来;在室内外温差大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在孩子出汗时带孩子外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健康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