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保护好孩子的六龄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8:35  健康863网 
如何保护好孩子的六龄齿
如何保护好孩子的六龄齿

  一般来说,6岁左右是孩子开始换牙的时候,所以医生会称之为六龄齿。专家提醒您:6岁-10岁的孩子的恒牙抵抗力是最差的,这时的牙齿很脆弱,也容易在牙齿表面的凹凸处嵌入食物残渣,牙齿被龋坏,所以一定要保护好他们的小恒牙哦!

  上海沪申五官科医院的口腔专家说:除了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补充足够的营养外,定期带孩子去口腔科做口腔检查,及早发现和治疗牙病非常重要。还有一个值得提倡的就是进行窝沟封闭。

  什么是窝沟封闭?沪申口腔科的邓主任解释:您可以用舌头舔一舔,就能感觉到后牙的咬合面上有深浅不一的窝沟,尤在刚萌出的牙上就更明显,这些部位医学上称为牙的窝沟点隙,由于其形态特殊,刷牙、漱口都难以清除其中的牙菌斑,龋病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儿童80%的龋坏都是由窝沟龋的发生。窝沟封闭就是用高分子防龋材料来充填窝沟来预防窝沟龋的一种方法,适用于刚萌出不久的磨牙。

  邓主任说:一般情况下适宜做窝沟封闭的年龄:乳磨牙3-4岁,第一恒磨牙6-8岁,第二恒磨牙12-13岁。做窝沟封闭前我们都会耐心地向孩子解释,取得孩子的理解与配合,一般6、7岁的孩子都能配合得很好,因为在做治疗的时候他们不会感觉到痛,时间又短,做完了也不影响进食。窝沟封闭就象为牙齿装上了一层防护膜,若操作正规,注意牙齿保护一般可保持五年左右。

  儿童期是龋病发病率最高的阶段,在其高峰期若以上述方法来配合我们的爱牙行动,就会顺利帮孩子渡过这个阶段,希望孩子们都能牙齿健康,笑容一生绽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牙刷  牙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