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宠物当心感染宝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8:47  燕赵晚报 
家有宠物当心感染宝宝(图)
家有宠物当心感染宝宝

  小孩子普遍都喜欢宠物,甚至把它当成最好的玩伴,每天与宠物同吃同睡。但有婴幼儿的家庭最好不要养宠物。

  因为婴幼儿的免疫能力较差,只要吸入极少量的皮屑或动物毛,就可能引起哮喘病。宠物身上的尘螨和脱落的毛会导致儿童哮喘的频繁发作。此外,小猫、小狗等宠物身上还可能藏着螨虫、跳蚤、肠寄生虫等,它能引起头癣、鼻炎、湿疹及胃肠道反应等疾病。还需要注意的是,宠物的健康状况通常很难正确判断,即使动物皮毛、消化系统、呼吸系统里潜伏大量病原菌,也可能活蹦乱跳,没有发病症状。但是一旦被人类感染,就可能引发各种传染病,特别是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自身免疫系统尚未成熟,更易交叉感染。

  所以,儿童和宠物最好保持距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宠物  感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