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感冒宜静养多饮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9:11  东方网-新民晚报 
儿童感冒宜静养多饮水(图)
儿童感冒宜静养多饮水

  美国医学界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治疗感冒的首选或最佳方法是合理休息。尤其是老人、儿童、孕妇及身体素质较差的慢性病患者,一旦受凉感冒或被人传染上感冒,以“静养”为宜。多休息、少活动,不仅可提高患者本人的抗病力,对防止将感冒传给他人也十分重要。那些认为可以通过增大活动量发汗来治疗感冒的做法是不科学的,常会削弱机体的抗病力,加重感冒症状和引起并发症的发生。

  多饮水对感冒患者颇为有益,可加速毒素排泄,补充丢失的水分。饮食以清淡为主,但蛋白质和维生素C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等不可缺少。另外,感冒期间切莫继续吸烟。

  有些人以为输液可以使感冒好得快。其实,输液加抗生素对感冒病毒无任何杀灭作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健康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