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臀红”的宝宝支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28  太平洋女性网 
给“臀红”的宝宝支妙招
给“臀红”的宝宝支妙招

  新生儿皮肤非常娇嫩,出生后又离不开尿布,顾名思义,尿布疹就是发生在兜尿布的臀部,表现为皮肤发红,继而出现红斑、丘疹,较重时发生糜烂、溃疡,故俗称红臀。皮疹并可向外延及大腿内侧或腹壁等处。

  尿布疹是兜尿布所造成的,但不是兜尿布的小儿都发生尿布疹,那么,尿布疹是如何形成的呢?

  由于尿液中含有尿酸盐,粪便中含有吲哚等多种刺激性物质,兜尿布后,这些物质持续刺激皮肤,加上新生儿皮肤娇嫩,就发生了红臀。

  臀红,医学上又称“尿布疹”,顾名思义是因湿尿布刺激而引起的皮疹。是新生儿和1岁前小儿常见的皮肤病。多发生在兜尿布部位,潮湿尿布长时间接触的地方局部皮肤起小红丘疹或发红、肿胀、脱皮、流水。发生臀红后每次大小便时,局部皮肤十分疼痛,孩子因而哭闹不止。其实只要家长能细心护理,臀红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尿布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