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给新生宝宝喂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17  39健康网 
怎样给新生宝宝喂药(图)
怎样给新生宝宝喂药

  小宝宝的出世,在给家庭生活带来了无限欢乐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的烦恼。就是小孩生了疾病,哪怕是轻微的感冒,也常因喂药困难而感到头痛,有时不得不用打针来取而代之。可是这不仅给小儿带来痛苦,而且有些不良反应也会接踵而来。因此,家长学会一些给孩子喂药的正确方法是十分必要的。

  1.服药前,家长不宜给病儿喂乳及饮水,要使病儿处于半饥饿状态。这样既可防止恶心呕吐,又因病儿饥饿,便于药物咽下。

  2.按医嘱,先将药片或药水放置勺内,用温开水调匀,也可放糖少许。喂药时将患儿抱于怀中,托起头部成半卧位,用左手拇、食二指轻轻按压小儿双侧颊部,迫使病儿张嘴,然后将药物慢慢倒入小儿嘴里。但要注意,不要用捏鼻的方法使患儿张嘴,也不宜将药物直接倒入咽部,以免将药物吸入气管发生呛咳,甚而导致吸入性肺炎的发生。

  3.喂药后,应继续喂水20~30毫升,将口腔及食道内积存的药物送入胃内,而且,喂药后不宜马上喂奶,以免发生反胃,引起呕吐。

  4。要严格掌握剂量。因新生儿的肝、.肾等脏器解毒功能的发育尚未完善,若用药过量容易发生中毒。

  5.有时小儿用药剂量很小,为了便于准确掌握剂量及减少服药时有效成分的损失,可先将所服用的药物与钙片等对机体无明显影响的药物一同研碎、混匀,然后再分出所服用的剂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感冒  吃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