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嘴唇干裂宜用天然润唇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1: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名医信箱:

  我已经怀孕五个月了。最近进入秋冬天了,总是感觉嘴唇很干,好像要开裂似的,请问我能用润唇膏吗?之前用的那支是药房买的,还能继续用吗?有无专门孕妇用的润唇膏?

  一位唇干舌燥的准妈妈

  解答: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院妇科陈志辽副教授

  现在广州天气干燥,确实不少孕妇嘴唇皲裂不适。能否使用润唇膏是一个孕妇普遍关注的问题,常理而言,润唇膏本质上是外用药品,各个厂家的选料、配方、制作技术都不同,虽然有些产品标出是孕妇唇膏,但根据不少报道披露,市场上很多唇膏存在质量问题,因此,孕妇是否能选对安全合适的品牌,医生也不敢妄言。因为据我们了解,目前合格药品出现严重毒性的例子也不在少数。

  大部分唇膏是合剂,成分多样,给判断能否使用该种药品带来较大困难。临床上,孕妇使用的药物,应该按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妊娠期药物危险性分类指南中,使用A、B类药物的原则,其他用药指南缺乏有说服力的循证依据。

  根据FDA指南,天然的维生素E是一个较好的润唇药物,另外,多补充花生油(天然植物油)也是一个改善唇干的不错选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嘴唇  唇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