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多睡觉有助于减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0:29  人民网 
孕妇多睡觉有助于减肥(图)
孕妇多睡觉有助于减肥

  千龙网11月20日讯 美国研究人员11月19日对外称,他们通过研究发现在怀孕期间想减掉额外体重的妇女应该多睡觉。

  据路透社11月19日报道,加利福尼亚一位从医多年的医生甘德生及其同事研究了940名新妈妈以及怀孕的准妈妈们。他们研究的结果是:当这些母亲的孩子6个月大的时候,每天晚上只睡5个小时或者更少时间的妇女,将在生完孩子后1年内体重增加大约5公斤左右,该数字是每天睡7个小时以上妈妈们的3倍。而每天睡觉时间达7个小时或者更长时间的妇女体重则会相应下降。

  甘德生医生说:“我们目前知道睡眠不足会导致大多数人体重增加并导致肥胖,但是通过研究显示,生完孩子的母亲如果每天稍微多睡那么两小时左右,情况就会大不一样了。多睡这两小时就相当进行一次健康的饮食或相当于一次体育锻炼,这有助于帮助她们进行减肥。”

  研究人员表示,考虑到这些母亲的孩子睡觉时是断断续续的,该研究将给一些新妈妈们带来“进退两难”的局面。

  哈佛医学系博士吉尔曼表示,“该研究结果将给一些新妈妈们带来很大的困惑,这些新妈妈往往都会问‘我和我的孩子如何都能保持足够多的睡眠时间?’这样的问题”。吉尔曼称他们的团队目前正在着手研究解决该问题的准确答案。

  据了解,有关该论文的详细内容已经刊登在近日出版的《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睡觉  体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