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吸烟易使胎儿血压增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4:05  健康863网 

  10.孕期吸烟

  新视点:容易使胎儿出生后血压增高,导致眼底视网膜发生病变

  孕妇吸烟会使胎儿的血液循环发生异常,并引起红细胞增多以及组织慢性缺氧,最终导致出生后血压增高,而血压增高可能是新生儿眼底视网膜病变的一个危险诱因。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吸烟孕妇所生的新生儿,他们发生眼底视网膜动脉狭窄和硬化,静脉扩张、迂曲及视网膜内出血的几率,比那些不吸烟孕妇所生的孩子大为增加。

  应对法:孕期一定要注意远离香烟,即便是二手烟。

  11.孕期高脂饮食

  新视点:容易使胎儿日后在代谢和心血管方面发生异常,增大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一些研究显示,母亲在孕期经常摄入高脂饮食,与胎儿日后发生的代谢和心血管方面异常有直接联系,容易增大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尽管胎儿出生后父母注意给他们提供健康饮食,但在成年后患高血脂和高血压的几率仍大于其他人。

  应对法:孕妇在怀孕期间每天摄入的脂肪量不应超出一天食物总热量的30%,以免成年后引发心血管疾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胎儿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