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口水泛滥是否因为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10:15  39健康网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因为病了才流口水,看看下面几种情况就知道。

  1. 宝宝刚出生没几天,但口水明显比其他同龄的宝宝多,而且喂养也不顺利,还会经常吐泡泡。

  2. 宝宝会经常不明原因地发烧,不仅经常流汗,口水也很多,但眼泪很少或几乎没有。

  3、口腔溃疡:如果宝宝的嘴唇、口角或嘴巴周围出现水泡,可能就是口腔溃疡或是口腔炎,这样会使宝宝因为怕痛而不想吞咽。

  4、喉咙发炎:宝宝口水流不止,同时又合并发烧、流鼻水等症状,那么宝宝可能是感冒了或患有咽喉炎、扁桃腺炎等而引起吞咽不良。

  5、口咽黏膜炎:宝宝常常感觉口、舌疼痛或是口腔中出现糜烂溃疡。

  6、病毒感染:如感染手口足病、水痘等,都有可能会引起口腔内及舌旁的溃疡而导致疼痛、吞咽困难。

  7、咬伤:如果宝宝不小心咬伤自己的皮肤,使口腔内有破皮,就会产生疼痛感,而使孩子不敢吞咽口水。

  8、神经障碍:如智障、昏迷、面部神经麻痹、延髓麻痹、脑膜炎后遗症,都会导致唾液分泌过多,引起口水外流。

  9. 宝宝两岁多,牙也长全了,都上了幼儿园了,可还是不停地流口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口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