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训练一岁大宝宝的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1:42  《母婴世界》 

  第9阶:18—24个月宝宝

  小手发育已经很好,特别是在游戏中,感受快乐的同时,也训练手的灵巧性。

  训练要点:

  1.让宝宝自己穿衣服、扣扣子。

  2.和宝宝多做一些小制作,比如撕撕贴贴、捏橡皮泥。也许刚开始宝宝还笨拙,但是妈妈千万不要着急,只要宝宝在动手,就是一种进步。

  第10阶:24—36个月宝宝

  训练手的精细动作可以融入到宝宝的日常生活中去。

  训练要点:

  1.让宝宝参与一些简单的家务劳动,比如收拾自己的玩具;学习拿筷子;帮妈妈端碗;跟妈妈学包饺子等等。愉快的劳动不但可以训练小手的灵活,还可以让宝宝产生一种自豪感。

  2.许多游戏,如夹豆子、穿珠子、套圈、拍球都可以提高宝宝手指的协调和运动能力。对色彩和音乐感兴趣的宝宝还可以让他去学习绘画和乐器,以增强手的灵活性。

  父母守则:

  1.训练宝宝的精细动作,一开始可能是一个单调、重复、枯燥的过程,但一定要坚持下去,每次时间不能太长,开始时2—3分钟,慢慢增加至10分钟,要看宝宝的兴趣而定。

  2.把单调的训练变成有趣的游戏。设计一些宝宝可以接受的游戏,和宝宝一起玩耍。

  3.充分利用彩色笔,丰富的色彩变化,可以让宝宝更感兴趣。

  4.在宝宝情绪好的时候教他学习新的精细动作。

  5.不要吝啬你的表扬,小小的鼓励可以激发宝宝学习的兴趣。而小小的进步累计起来就是大大的变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手指  潜能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