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工喂养的宝宝需注意湿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22:37  经济日报 
人工喂养的宝宝需注意湿疹
人工喂养的宝宝需注意湿疹

  很多宝宝在婴儿期身上会出现红斑和小疹子,同时还影响宝宝的睡眠和饮食。医生会告诉妈妈,这是婴儿湿疹,可能是过敏引起的。经过一些家庭护理和用药,湿疹通常可以得到控制。很多妈妈认为小小的湿疹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实真是这样吗?

  过敏是由于免疫系统功能紊乱造成的,湿疹(特应性皮炎)是婴儿最常见也是最早出现的过敏症状之一,其他过敏症状还有:

  食物过敏:接触某些食物后出现不良反应(呕吐、腹泻、肠绞痛、皮肤症状等),也是婴儿期常见的早期过敏症状之一。

  过敏性哮喘

  过敏性鼻炎

  湿疹只是过敏在宝宝皮肤上的表现,随着湿疹的好转,并不意味着过敏就远离宝宝了。患过湿疹的宝宝,过敏的“病根”就悄悄在宝宝体内潜伏下来,其中约有30%~80%的宝宝在将来可能出现其他的过敏性疾病,比如到三四岁后可能会出现哮喘,到七岁后可能会出现鼻炎等。也就是说:宝宝一旦过敏,在不同年龄阶段,一种过敏症状消失后,新的过敏症状又可能出现,好像进入一个恶性的循环,医学上把它叫做“过敏历程”,而特应性皮炎(婴儿湿疹)、食物过敏恰恰是这个历程的第一步,早期患了湿疹和食物过敏的宝宝,就有可能引发这个过敏历程。因此,早期预防宝宝的过敏,可以阻断这个过敏历程,减少宝宝今后发生过敏的风险。

  宝宝湿疹的发生,与饮食的关系很大。研究显示:纯母乳喂养的婴儿,出现过敏(湿疹)相对较少,而喂普通婴儿奶粉的宝宝,过敏(湿疹)的发生率较高,这是因为普通婴儿奶粉中含有大分子的异体牛奶蛋白,有些宝宝不能耐受这样的蛋白质,所以出现了过敏(湿疹或食物过敏),这些宝宝将来出现其他过敏性疾病的风险会相对较高。

  早期避免这样的大分子异体蛋白质,对预防过敏是非常有效的。通过高科技的蛋白水解工艺,把高致敏性的普通牛奶蛋白变成低致敏性的小分子HA专佳蛋白,这就是HA低敏配方(即适度水解蛋白配方,HA是英文“低敏”的缩写),就可以减少宝宝过敏的风险。

  大量的临床研究显示:通过使用HA配方,可以使婴儿的过敏风险降低50%。因此,国际权威组织建议:婴儿出生后的头六个月,在因各种原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或者母乳不足时,尽早使用HA低敏婴儿奶粉(即适度水解蛋白配方奶粉),是过敏预防的有效措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湿疹  治疗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