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牙患龋齿也需及时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22:49  中国医药报 
乳牙患龋齿也需及时补(图)
乳牙患龋齿也需及时补

  山东省济南市口腔医院儿科龋齿患儿还真不少,大多数孩子的龋齿很严重,需要三两次才能治好。

  儿科主任邵林琴指出,孩子的龋齿一定要及时补。

  其一,完整的乳牙列可以更好咀嚼食物,帮助消化,同时良好的咀嚼运动还能促进颌面部正常发育。

  其二,乳牙的缺损或早失常可引起恒牙的萌出位置不足而导致恒牙错位萌出,导致恒牙排列不齐。

  其三,乳牙列的完整,尤其是前牙列的完整,有助于儿童的正确发音。

  家长应定期带孩子到正规口腔医院进行口腔检查,一般最少半年检查一次。一旦发现龋洞,应及早治疗,以免“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影响儿童的牙颌系统发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龋齿  乳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