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早期多吃动物肝脏易致畸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44  健康863网 

  动物肝脏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有的孕妇怀孕后想多吃动物肝脏,以补充营养,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可是近几年来营养学研究证实,在妊娠初期孕妇吃动物肝脏,可导致胎儿畸形。

  这是因为,动物肝脏尤其是鸡、牛、猪肝,每1 OO克含维生素A的平均值为正常每日规定饮食量所含维生素A值的4~1 2倍。研究表明,维生素A过量会引起发育异常,很可能由于它干扰神经上皮细胞内的DNA合成,使细胞分裂周期延长,导致细胞增殖速度减少,从而表现出各种组织生长、分化异常。有人认为过量维生素A阻碍了腭的生长发育,使两侧腭叶未能及时吻合形成腭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营养  禁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